Tuesday, November 20, 2007

国家公园三天两夜游

十一月十七日

早上八点半从setapak出发,我们三十二人分别乘坐一辆小型巴士和一辆van车。我带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前往目的地。中午十二点,我们到达了pahang的jerantut,我们在那里的一间冷气酒家用餐。之后又继续我们的旅程,从jerantut到kuala tahan (我们的目的地)需要一个小时半的时间。

我们的全体照

中午大约两点半,我们到达了目的地。我对周围的环境有点失望,那里就跟我们平时看到的马 来kampung没什么两样,跟我想象的差很多。我们在campsite搭tent。我们的campsite就在sungai tembeling旁边。

我们四个人睡一个tent哦!

过后,我们就坐木船到对岸(国家公园的范围)去参观gua telinga. Gua telinga里面的路并不好走。我们必须爬上爬下。在某个地方,我们还必须遵着才能过去呢。在某些地方,身体比较肥胖的人也休想能穿过哦!hehe! 在 gua telinga里,住着成千上万的蝙蝠。当我看到整百只的蝙蝠时,我心里顿时觉得有点害怕。试着想象如果那些蝙蝠向着你的方向冲来,那后果是不是会不堪设想呢?我们的领队也有提醒我们在洞里不要胡乱喊叫以免惊动它们。
Gua Telinga 的入口处

过后,我们就坐船到一个浮在水上的木制“马来餐厅”吃饭。接着,我们就有night walk。Night walk 就是走到一个早已建好的pondok.Pondok的前面是一个湖。在那里,我们必须安静十分钟和把手电筒关掉。幸运的话,就能看到动物在那里喝水。可是,我们是不幸的,我们什么也没看到,只是白走了一趟。可是就在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黑寡妇,被它咬到的人可是会死的哦!

树上有黑寡妇

之后,我们就回营地了。冲好凉后,我们(十五人)就围个圆圈玩起“killer”来了。在那之后,我们也各自去召见“周公”了。这晚,天气有点热。所以很多人都睡得不好哦!

十一月十八日

早上七点就起身了。八点三去吃了早餐。接着,就进行下一个节目。那就是来国家公园不能缺少的节目=canopy walk. 这一天会比较多人,所以我们必须排队等候.今天,很难得的就是我们遇到了正在录影的一行人,他们是来自astro公司的哦!其中,有一个马来主持人很帅哦!hehe!他还会说华语呢!

Magic mushroom (夜晚时有荧光的哦!〕有看电影shroom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菇

在还没走上吊桥之前,我真得有点害怕.因为,我想象中的吊桥是很摇,然后走在上面会感觉到很没有安全感.可是,事实却刚好相反.Canopy walk全长500meter,可是现在只开放300meter,其余的200meter正在重建中.告诉你,我竟然走到上瘾了哦.hehe~~~

Canopy walk

接着,就是爬bukit terisek了.我们很辛苦的爬到山顶,又要从山顶下来.辛苦是次要,更加要强调的是一路上都有很多水蛭.走几步,就要检查看水蛭有没有爬上我们的鞋.停下来检查时又不能停太久,停太久的话,它们会更容易找上我们哦!所以不管我们有多累,我们都不敢停下来,只能继续前进,希望赶快到达终点.在重点时,我发现我被一只水蛭咬了.

在bulit terisek拍摄的全体照

然后,我们去参观土著的kampung.国家公园有两种土著. 我们参观的是kaum batik. 土著的生活很简单.他们吃的,用的都是从森林里可以得到的.他们没有电视机,没有收音机,所以他们完全跟外界脱离.他们生病了并不需要到医院去,因为他们知道如何善用森林里的动,植物来医病.他们晚上八点就睡觉了,早上七点男土著就不见人影了哦!他们都进了森林,到里面找食物或是可以用的东西.他们有时一去就是一天,到晚上八点才回家.

土著没有时钟,他们以太阳的位子来确认时间

他们的风俗习惯也跟我们的不一样.他们在结婚前,会到对方家提亲,就好像马来人那样.双方都同意后,要结婚的男女会住在一起一个星期当作是试用期.一星期后,男生就会说他出他们到底满意不满意.如果满意的话,它们就结婚.如果男生不满意的话,那这桩婚事就不成了.他们的葬礼也很特别.他们不会把尸体火化或者是埋葬.他们会在树上建一个platform,然后把尸体放在上面.他们觉得这样"他们"才能和上帝更加接近.尸体也会因为雨水的冲洗而干净.葬礼的一个星期后,他们会回到放尸体的地方,他们会在尸体的头部和脚步放一块大石头就好像墓碑那样.

他们有两种起火的方法:一,用石头.二,用一个藤,木(kayu melati)和竹.讲到土著,很多人都会觉得他们应该只会说自己的语言.可是事实并非如此.那里的土著有些会说华语,英语和日语.因为曾经有一个吉隆坡华人女生,日本女生和外国男生和他们一起住过一段漫长的日子.wah!他们是不是很厉害呢?

土著用木和藤来起火

接着,我们就去rapid shooting了。Rapid shooting的意思就是我们分别坐三辆木船,然后互相用水弄湿对方.结果弄得我们的衣物从里到外没有一件是干的!哈哈哈!反正都已经湿了.我们就到附近的小型瀑布玩水咯.那时,天空也开始乌云密布了.在我们回去营地的路上,已开始下起毛毛雨了.我们各自回到营地冲凉.坐在木船上,看着周围的树木,发觉它们跟人类很像.他们都是有生命的,他们有生老病死,他们有高的也有矮的.就像人类一样,每棵树都张得不一样.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惜周围的花草树木.

晚上八点,便到一个有点烂的地方吃晚餐.为什么我会说它烂呢?原因是去那里的路并不好走,它的屋顶到处都破洞漏水了.是不是很烂呢?可是它的食物还不错啦!在接下来就是bbq的时间了.今天很累了,所以十二点半就睡了.

十一月十九日

今天早上七点半就起身了.收拾了东西,九点就去吃早餐了.吃饱了就回营地收拾营地.大约十二点才开车回家.在回来的路上,我们先去参观了坐落在kuala krau的野牛(seladang)养育场.这种野牛和其他野牛的不同就是它们的儿头上的发毛是金黄色的.好先进哦!野牛也会染发哦!哈哈哈!过后,我们就在kuala krau吃午餐.晚上七点就回到setapak了.

Seladang

这次的旅程非常愉快.只要找出对付水蛭的方法,下次再去一次也无妨哦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really hate the leech, but quite a memorable trip ~~ ^^

Beverly's Secret said...

so nice~~
i never been there before!!